Ang Lee won 2013 Oscars “Best Director” Awards!

25 Feb

ang-lee-oscar-read

·

Big congratulations to Taiwanese director Ang Lee on winning the 85th Oscars Academy Award for Best Director of the “Life of Pi ” film. This movie brings home its fourth Oscar of the night, including: Best Original Score, Best Visual Effects and Best Cinematography.

·

Life of Pi

·

We are proud of director Ang Lee as this is his second Oscars’ Best Director’s awards with the first one “Brokeback Mountain” (2005) won at the 78th Academy Awards.

45145_538114082885055_16551902_n

·

Ang Lee ‪winning the Oscar® for Directing “LIfe of Pi”

·

Ang Lee Best Director for Oscars

·

李安榮獲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

最佳導演得獎感言


感謝你,電影之神。我要和3,000位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的工作人員分享這座獎。真的非常謝謝你們,願意相信這個故事,和我一起完成這部作品。我要謝謝楊‧馬泰爾(Yann Martell )創作了那麼精彩的小說。我要謝謝福斯電影公司對我的信任,其中要特別要謝謝湯姆‧羅斯曼(Tom Rothman )、吉姆‧吉納普魯斯(Jim Gianopulos)、以及伊莉莎白‧蓋普勒(Elizabeth Gabler)。我要感謝我的製作人:吉爾‧奈特(Gil Natter)、大衛‧沃瑪克(David Wormark)、以及李崗。另外我要感謝演員蘇瑞吉‧莎瑪(Suraj Sharma), 你真的是一個奇蹟。他飾演少年「派」,主導了整部電影。我也要謝謝這部電影的其他所有演員,但現在我沒辦法一一唸出所有人名。還有,如果沒有台灣,我不可能完成這部電影,我要謝謝所有幫助我的台灣朋友們,特別是台中。我也要謝謝印度的工作人員,我愛你們。謝謝加拿大的工作人員,我愛你們。我要謝謝台灣的家人,謝謝我的太太,今年夏天就是我們結婚30周年,我愛你。謝謝我的小孩給我的支持。謝謝我的經紀人。最後,謝謝美國影藝學院。

·

604055_531506893545774_130737681_n

·

李安奪最佳導演 少年Pi四大獎

李安事業生涯25日再造高峰,繼2006年《斷背山》之後,李安以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擊敗勁敵,抱回生平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導演金像獎。除最佳導演之外,《少年Pi》還抱回本屆奧斯卡最佳攝影、最佳視效及最佳原創配樂,總共四獎,是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。

李安上台接受最佳導演獎,從麥克道格拉斯和珍芳達手中接過小金人,致詞獲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致敬。他還以英文、中文和印度語三聲帶致詞,感謝台灣的台中鄉親,以及他的妻兒。

致詞中,李安說:「謝謝你,電影之神。」他謝謝《少年Pi 》的加拿大籍原著小說作者Yann Martel,感謝他「寫出「這本美妙,激發靈感的書」。他也向《少》片的演員和工作人員致謝。

奧斯卡頒獎典禮前,美國權威影評說,很少導演像李安這樣受影壇一致敬重,《少年Pi》也裡裡外外面面俱佳,包括為一本十分複雜的原著賦予如此鮮活動人生命,抱小金人應屬實至名歸,只惜李安2006年才拿一金,加上本屆競逐者不乏佳作、佳導,評審可能會決定委屈他,把機會讓給別人。結果,或者說,幸好,這預測未成「金」口。奧斯卡耳語對李安及《少年Pi》頗多不利,但李安沉著以對,他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,說,「我是船長,為了三千位船員 (本片工作陣容),我想拿奧斯卡。」

·

Related blog posts in Tommy Beauty Pro:

·

Please click here and “LIKE” Tommy’s Make-up Artist Fan Page on Facebook!

Please click here and “LIKE” Tommy’s Make-up Artist Fan Page on Facebook!

Leave a Reply

